看不了@,有事麻烦私信!!!
你喜欢葛饼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官方小说】温泉的正确激励方式

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嗯哼 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欢乐卖惨公司:

本文为鬼灭之刃官方小说《片羽之蝶》其中一个章节


翻译感谢 @普通に男前じゃねえか


《温泉的正确激励方式》




——当然,我还做不到像善逸那样迅速,但是真的谢谢你,人与人的联系有时就会像这样救人于困境,在柱指导中学到的本领,肯定也会联系着美好的未来吧。(注:130话炭语)


受到炭治郎温柔的鼓励后,善逸总算找回了积极的心态,然而,柱指导“第一试炼”——由前音柱·宇髓天元主导的地狱般的艰苦集训才刚刚开始,他的积极心态就立刻崩了……。


「混蛋!你睡什么睡啊!善逸!!有工夫呼呼睡大觉的话就给我去跑步,跑到吐血为止!凭你现在这副德行还妄想打赢上弦的鬼!?再偷懒就杀了你!!」


「咿……咿呀——!!」


 


劈头而来的点名批评——或者已经可以算得上破口大骂,随着竹刀的无情一击让善逸不禁叫出了声。


(我还满心期待能有些特殊对待的,居然没有吗?退一万步来说,我们可是一起与上弦的鬼战斗的同伴吧?一起努力奋斗过的吧?一起拼上性命奋斗过的吧?)


善逸隐隐觉得,也正是因为他被单独盯上了,才会落入高标准严要求的窘境。


伊之助倒是很适应宇髓的严格训练,如鱼得水般沿着山路驰骋而上。


 


「呜哦哦哦哦!!猪突猛进!猪突猛进!」


「还挺厉害的嘛,猪!全体队员追加二十次!善逸,你要追加三十次!」


「可恶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宇髓的怒骂伴随着善逸肮脏的尖叫在山间回响。


 


💎⚡️


 


「你和那个人一起打倒了上弦之陆吧?那他为什么还要针对你呢?」


「……你问我……我还想问他呢!」


 


休息时,曾在蝴蝶屋有过一面之缘的前辈队员·村田,向流着血泪倒地不起的善逸投去了同情的目光。后者则赖在地上来回扑腾。


「我受够了!我、受够了啊啊啊啊啊!好想快点回去见小袮豆子啊!好想被她治愈啊!」


「什?难、难、难道你……有恋人了吗?我妻!」


以村田为首,在场的几名队员骚动起来。


——然而,认真打量了一番哭唧唧伏地挣扎的善逸之后,


 


「不可能啦。」


他们异口同声地得出了这个答案。


剑拔弩张的气氛瞬间缓和。没女人缘的男同胞们前所未有地团结一致。


「嗯,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他只是靠这样的妄想排解寂寞吧。」


「我懂他。」


「我也有一个幻想女友哟。」


「真的假的?那我也有呢。」


「看脸必选胡蝶大人。」


「我更爱恋柱大人。」


「其实我……特别喜欢蝴蝶屋那个继子的女孩子。」


其他队员无视了善逸热烈讨论着。善逸忍不住爬了起来。


「不不不,我可是有小袮豆子的哦?她在蝴蝶屋好好等着我回去哦?不许说这是妄想!我会伤心的!」


「没关系啦,我妻。」


「别打肿脸充胖子嘛。」


「吃不吃这个?」


「打起精神来!」


「不不不不不,别用这么温柔的声音安慰我行吗?小袮豆子是真实存在的好吗!下次见到我一定会说『欢迎回来,善逸』来迎接我!接着我就会迎娶小袮豆子,每天让她吃寿司和鳗鱼,给她买好多漂亮的和服,幸福一辈子的!」


「嗯嗯。」


「你说得对,我妻。」


「鳗鱼很好吃呢。」


「我们永远都是你的伙伴!」


「加油哈!」


前辈们温暖柔和的视线越发热切地追逐着善逸。


突然间——


「垃圾们,休息结束了!」


宇髓高声宣告着走向这里,啪啪地挥了挥手中的竹刀。强烈的压迫感随之而来,丝毫料想不到他居然是因为身体达到极限这种理由隐退。不如说,他精力充沛到令人百般不解为什么要选择隐退。


不过,大家一致认为他只是想刁难年轻人罢了。


「所有人,都给我不停爬山下山,直到累趴下为止。——还有,善逸,你有个特别训练。」


「诶……」


听闻噩耗,善逸的脸上瞬间失去了血色,向村田他们寻求帮助。


 


然而,刚才还放出豪言壮语永远都是伙伴的前辈们,转身就像兔子一样蹿了出去,消失在视野之内……。


 


💎⚡️


 


「挖个温泉出来。」


「哈?」


 


不知即将面对怎样的酷刑而瑟瑟发抖的善逸,万万没想到对方说出了这句话,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为什么?」善逸问道。


「抱歉。我刚刚好像有点幻听……」


「我让你挖一个温泉出来。没完成就不许吃饭。」


「给你。」宇髓说着向善逸抛出了一把铁锹。


「……啊,谢谢。」善逸条件反射般接过。这把常年使用的铁锹握在手里沉甸甸的。


他盯着手中的铁锹瞧了一阵子。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善逸终于瞪圆了双眼。接着再次「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地尖叫。


「你刚才说什么鬼话呢?脑子没毛病吧你?说到底,温泉是简简单单能挖出来的玩意吗?挖不出来的好吧?啊我懂了,刁难我是吧?你这是故意刁难我吧。如果你真是这个意思的话,我也就此告辞了。给你添麻烦了!」


一口气喋喋不休地倒完满肚子牢骚,善逸转过身背对前柱。


怎料本该暴怒的宇髓却轻描淡写地回了句:「啊,是么。」


并没有对善逸破口大骂,也没有用竹刀敲破善逸的脑壳。


(讨厌……这算怎么回事……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好可怕啊?)


善逸被他单薄的反应吓得有些不安,颤颤巍巍地转过身,看到宇髓玩味地眯了眯眼。纵使只剩一只眼睛,他依旧帅气得令人生厌。


「那还真是遗憾啊。我还想着如果挖出温泉,就奖励你混浴的机会呢。」


「混、混混混混混混混混混混浴……!?」


善逸的反应十分夸张。


「混混混混浴不就是、那、那个?那个吧?男女在一起泡温泉……那、那个梦幻的——」


「是啊。」


宇髓淡然的肯定让善逸止不住颤抖,激动地喃喃着「混浴……和女孩子一起混浴……」然而不过片刻,他便猛地清醒过来。


「啊——是嘛。原来如此。」


善逸态度突变,冷淡地说道。


「差点又~被你骗了。别蒙我了,这次参加柱指导的不都是群臭男人吗。泡温泉时被一群大男人包围可一点都不好玩。」


善逸冷漠说完,再次决定迈步离开。


「雏鹤。」


轻声吐出的名字绊住了善逸的脚步。


「!?」


「槙於。」


「!!」


「须磨。」


「……——」


宇髓慢条斯理地列举着自己老婆们的名字,故弄玄虚地哼笑一声。


「别忘了这里还有她们三个哦?你也吃过她们做的饭吧?」


(雏鹤小姐、槙於小姐、须磨小姐——)


这三人身为女忍者,绝伦的美貌自不必多说,最重要的是她们魅惑的肉体。个个身材高挑,凹凸有致。


「她们可喜欢温泉啦。」


「…………反、反正,最后你肯定要说什么忍者要穿着衣服泡温泉之类的话吧?好的好的,我明白了。你的那点心思,我早~就看穿了。」


善逸拼命压抑内心的动摇,强拗着别扭十足的模样回应宇髓。


可惜——。


「哈啊?泡温泉怎么可能穿衣服啊。不管是不是忍者,都要裸着泡,裸着懂吗。」


「!!!!」


善逸心中高筑的防线瞬间崩塌。


他猛地凑近宇髓,差点握住他的双手。


「宇髓先生!!不对,宇髓大人!!!!!!!!!!天元大人!!!!!!!!!!」


「太近了!!所以?你是做?还是不做?」


「当然要做、请让我做吧!!!」


善逸激烈地喘息,双眼充血大声回答道。


即使宇髓现在命令他『叫我神明大人』,他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叫出口吧。


 


(能与雏鹤小姐、槙於小姐、须磨小姐一起混浴吗…………噫嘻嘻嘻。)


 


善逸一边握紧铁锹柄,一边幻想着尚未实现的桃源仙境,傻呵呵地乐了起来。


这副色眯眯的样子——正是他决不会受女孩子欢迎的根源所在……。


 


💎⚡️


 


「好嘞。那么,炭治郎!我来辨别声音,你用鼻子闻闻哪里有温泉的气味——啊,我都忘了,炭治郎不在!」


 


等到宇髓的身影彻底消失,善逸才颇有气势地向右边搭话。


可惜炭治郎并不在那里。善逸这才回想起友人的行踪。


与上弦之肆酣斗后全身骨折的友人,至今仍在静养。


长男气质出众又温柔善良的他,至今为止给予了善逸数不清的帮助。


其后果就是,凡事都要寻求炭治郎的帮助已经成为善逸下意识的举动。


这样的炭治郎一旦缺席……。


「不妙啊。还有谁能帮我吗……」


无论是寻找温泉所在,或是真正下手去挖,都需要另一个人的协助才能完成。


(当务之急是要找个力气大的。毕竟不能保证一发就找到正确的位置。)


除此之外,如果能像炭治郎和自己一样拥有特殊的感觉就更好了——。


刚思考到这里,附近的草丛突然开始唰啦唰啦地耸动起来,其中似乎隐藏了一只巨大的生物。


「呜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呜哇!?」


「猪突猛进!猪突猛进!」


还以为是什么猛兽呢,原来是伊之助啊。


大概仅在山间跑上跑下并不能满足他的要求,他又亲手做了一个背架,上面载着一块巨大的石头。


「什么啊,是伊之助吗……别吓我啊。你在练习上下山吗?怎么背着一块那么大的石头,傻不傻啊你。话说回来,你没被告知可以去下一个柱那里吗?」


「啊,今天早上跟我说了。」


「那还不赶快去。在这里耗着干嘛?」


「走之前我要向祭典之神报一箭之仇,不然我不甘心!」伊之助的惯用手握紧拳头全力打出一击,「至少让我打到他一拳也好!」


「这家伙还深信宇髓先生是祭典之神啊……」


善逸非常扫兴。明明已经得到宇髓的认可得以结束这段修行,他居然还想继续加练,伊之助源源不竭的干劲让善逸有些厌烦。


炭治郎自不必说,伊之助更是积极得令人生畏。


 


倒也不是说自己有多不积极,实在是那两人积极过头了啊。


「你果然很奇怪,太奇怪了!」


「然后?你又在干嘛。偷懒吗?」


「谁偷懒了。这是我的特别训练啦,宇髓先生吩咐我挖一个温泉出来……」


善逸「哈——」地长叹一口气。


「闻犬?」


伊之助有些不可思议地反问道,发音也很奇怪。


「不是闻犬,是温泉啦!」


「闻犬是个啥啊?你说要靠挖,是像笋一样的东西吗?好吃吗?」


「诶?你居然不知道温泉是什么吗?那个温泉啊?」


「没吃过。」


「明明说得出『报一箭之仇』这种奇怪的古语,还会唱古老的歌谣,却不知道温泉是什么,你也太奇怪了吧。简直是个谜啊你,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个谜。真是搞不懂你!」


「别发牢骚了,快点让我尝尝!你个钝逸!」


「不不,不能吃啦,还有我才不是钝逸。温泉就是从地面中喷涌而出的热水,可暖和可舒服啦,而且能混浴——超级幸福的混浴啊——梦幻般的混浴啊——就像大澡堂一样的地方。」


「烤鱼?烤鱼要怎么泡澡啊?你是不是傻了?」


「我才不想被你这么说!不是烤鱼啦,是混y……」


说到一半,善逸忽然想起了什么。


「『混y』?」


他沉默而认真地打量着面前的伊之助。


 


有了。


 


和炭治郎一样力气又大又拥有敏锐直觉的人物……不对,野猪。


虽说不是最佳人选,但目前也没人比他更合适了。


(还剩一个问题……)


如果是老好人炭治郎,只要善逸一拜托他,他就会开心地帮助善逸吧。


伊之助就不一样了。


不如说,他平时基本不会老实听人说话,我行我素得令人发指。即使正常拜托他也不会听。


「混y……是什么?」


「…………我说,伊之助啊。」


善逸绞尽脑汁了好一阵子才终于想出办法,开口向伊之助搭话。


「你想不想变强?」


「啊啊?别整这些废话。一般人谁不想变强啊,别把所有人都想得跟你这个软脚虾一样!」


「嗯嗯嗯。」


换做平时,善逸一定会火大地反驳,可如今的他却一脸认真地不断点头,继续说道:


「那你就应该赶紧泡温泉才是啊!」「哈啊?」


听到善逸的强势宣告,伊之助不解地歪了歪他的猪头。


「为什么泡个澡就能变强啊?你终于疯了?」


「你不知道吧,伊之助?不同温泉拥有不同的功效,而这座山间沉睡的温泉水中含有大量的『一泡就强』成分!」


「一泡就强……成分?」


伊之助吞了吞口水。善逸明白,他心中对『温泉』的兴趣正在迅速膨胀。


「还有这种好事……」


「是啊,有呀!」


「只要泡了那玩意,就能比祭典之神更强吗?」


「没错!那种大叔根本不用放在眼里!」


「那也能比半半【富冈义勇没有被讨厌】羽织强吗?」


「半半【富冈义勇没有被讨厌】羽织?虽然不知道你在说谁——但一定可以打倒那个半半【富冈义勇没有被讨厌】羽织的!所以现在马上跟我一起挖吧。混浴——不对,挖出我们梦想中的温泉!」


善逸两眼放光,朗声邀请伊之助。


伊之助依然沉默不语。


有那么一瞬间,善逸还担心是不是自己演得太做作,然而没过多久——


「挖吧挖吧挖他个底朝天!忠逸,跟随本大爷一起挖吧!」


伊之助打了鸡血似的吼叫持续回荡在日落前的山间。


 


💎⚡️


 


伊之助的“直觉”与善逸的“辨音”——。


纵使集齐这两样绝技,寻找温泉的源头也绝非易事。


毕竟宇髓的训练场所在的这座山分外陡峭。就算找到了疑似温泉的地点,不向下深挖也是挖不出温泉的。


再加上他们努力挖了这么久依然没有找到泉眼,白费了许多力气。两人感受到了空前的挫败感。


 


「咋回事啊!?连根毛都没有!」


「没办法啊……我也是第一次挖温泉嘛!」


「可恶————————!!」


「别动肝火啊。虽然我懂你的心情啦……」


 


他们已经白白挖了好几个大坑……。


群山逐渐染上赤红,没过多久,夜幕便降临了,善逸的干劲早就消磨殆尽。


就在这时——


「喂——!我妻!你在哪儿?」


「嗯?这声音是村田先生!」


听到熟悉的声音,善逸站了起来。


善逸向声音源头的黑暗中挥了挥手,村田及其他二人抱着巨大的包裹也向这里挥了挥手。


「刚才真是抱歉啦!」


「前音柱大人实在是太可怕了……」


「来,我们偷偷给你们带了饭哦。吃完这个打起精神来吧!」


「村田先生……大家……」


善逸有些哽咽地吸了吸鼻子。


包裹中装了十个体积稍大的饭团。


「还有冰水哦。」「……呜呜」


善逸接过竹筒中的水,无处宣泄的感激之情让他不禁哇哇大哭。


 


 


不久前他还暗自腹诽,『说出那种大话,没想到跑得比谁都快啊。这些薄情之人都下地狱吧!』,现在才发觉,其实他们都是好人。


善逸感激地往嘴里塞着饭团。这些饭团不仅捏得奇形怪状,还有些咸,但对于疲惫的身体来说再好不过。


伊之助甚至一口吞下两个饭团,塞了满满一嘴。


「啊——饭团真香啊!」


饭团旁放着成堆的腌萝卜和刺槐煮也吃得很开心。


「不过,你们是怎么偷偷带过来这个的啊?」


「啊啊……这是拜托须磨小姐做的。她最容易被说服啦。」


须磨有点天然呆,是个可爱的软妹。


「好啦,快吃吧。吃完打起精神来。虽然不知道你们都做了些什么,不过既然饿了就得吃饭嘛。」


「……真的,万分感谢你们。」


善逸再次道谢。


「没事啦!」


「我们也是你的伙伴吧!」


「不要输给坐拥三位美女老婆的前柱哦!」


友善的前辈们和他们聊了会天就回去了。


 


三人回去后,善逸又发了一会呆。


吃完他的第一个饭团后,他把手伸向了最后一个饭团。


这时,已经解决掉八个饭团的伊之助方向突然传来奇怪的声响。


——咕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宛如地震一般的声音让善逸忍不住停下了伸出的手。


「你都吃了这么多,怎么肚子还没填饱啊?」


善逸震惊地询问。


「那你把这个也吃了吧。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混y——啊不温泉,没什么食欲。」


他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大方。


不过,伊之助的反应却很微妙。


「你说什么傻话呢?不是我啊。」


「诶……?可是刚才的声音——」


善逸不可思议地歪了歪头。


 


——咕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


 


这次倒是清晰地听到了伊之助身后传来的声响。


「难……难道说……这是……」


善逸战战兢兢地凝视着声音源头。


昏暗的树林深处站着一只巨大的熊。


熊的一只眼上布满狰狞的旧伤,比一般的熊还要庞大两倍,嘴里滴答着瀑布一样的口水。


「咿咿咿咿咿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冷静点!这种小熊,本大人很快就能干翻!!」


 


友人靠谱的话语却没能传达给吓破了胆的善逸。


「我我我我我一点也不好吃!!我一定不好吃的啊!说真的!伊之助也只有肌肉,梗梗的完全不好吃!呀啊啊——————!!」


善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爬上了最近的大树。


「半逸!那棵树————」


「诶?」


伊之助与巨大的熊同时冲着善逸吼叫。


「什、什么?」善逸慌乱回过神来,下一秒,他的视野便开始晃动。


「中间已经腐坏了哦。」


「你倒是早说啊!?这么关键的问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善逸哭喊着和树一起摔倒在地。


「好疼疼疼疼……」


善逸按住肩膀站起身,耳中又传来——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这是十分不详的声音。很明显,是翅膀的声音。那种昆虫的翅膀。


「…………」


善逸颤颤巍巍地转向声音源头。


倒下的树干中栖息着一个巨大的蜂巢。


几万只暴怒的马蜂倾巢而出。


「咿呀咿呀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善逸高声尖叫,一旁的伊之助赶忙说道:


「等我解决熊就去帮你,记得全部剿灭干净,不留一只啊!」


「你傻吗!?这可是马蜂啊?会死的啊?我真的会死的啊!?」


「雄蜂没有毒针。先解决雌蜂再说。不过几乎没有雄的就是了。」


「我怎么知道哪只是雄的啊!谁要知道这种事啊!!」


善逸用尽全身力气尖叫,狠狠钳住刚好把熊扔出去的伊之助的胳膊,像兔子一样逃离了现场。


 


💎⚡


 


「哈—哈—哈—哈—……啊——、真是的……啊真是的,还以为差点要死了真的差点要死了活下来太好了真的太好了小祢豆子谢谢你保护了我真的谢谢你……」


 


盲目地在深夜山间狂奔,不知自己瞎跑到了什么地方,善逸终于甩掉巨熊和马蜂,喘息着瘫倒在地。


伊之助偏要与善逸唱反调。


「为什么拽着我一起跑了!」


或许『临阵逃脱』的行为深深伤害到了他的自尊吧。怒气冲冲的伊之助差点要拔刀砍了善逸。


「换做是我,一定可以打倒熊和蜂的!别做多余的事好吗!」


「啊—这样哦。可那是马蜂啊,是我把树放倒的,要是因为我受伤甚至死掉了,那多不好啊?」


「…………」


「所以我才带着你一起逃跑嘛。好啦好啦,是我不好。抱歉啦,没想那么多。」


善逸自暴自弃地道着歉,伊之助的抗议不知为何突然停了下来。


片刻之后。


「别让我轻飘飘的行不行!你这软脚虾!!」


他又开始莫名其妙地生起气来。


「总治郎也好,你也好,一有破绽就会让我觉得轻飘飘的!下次再这样就杀了你们!」「哈啊?」


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伊之助发出的“声音”决不是真正的怒意。


那声音中掺杂了些许疑惑,既不安定又有点幼稚,而且任性得不得了。


(真是的,什么意思嘛?这个麻烦的家伙……)


善逸精疲力尽。


如果炭治郎在这里,这种情况下一定可以巧妙地安抚伊之助。


唉,真的累了。善逸认命般仰天躺平。


从树影间能望到数不清的星星。


炭治郎在做什么呢?伤势有没有稍微恢复一些呢?


(即使全身骨折,仍然坚持战斗……那家伙真的好厉害。)


真的挖出温泉的话,会不会对炭治郎的伤有治愈效果呢?


要是有效果,真希望他能泡一泡啊。


漫无边际地考虑着这些事,微弱的水声传入耳中。


善逸猛地起身,将全身的神经集中在耳朵上,凝神静听。


绝对没错。


距离此处不远的地下沉睡着什么。


(难道是……)


善逸看向伊之助。


伊之助感受到善逸的视线,平静地点了点头。


「注意到了吗,纹逸。」


「伊、伊之助……这个、难道是……」


善逸拔高的声音中充满期待。


 


「我比你更早发现哦。」


 


伊之助得意地仰起猪头。


 


💎⚡️


 


「嗬,真的做到了啊你们两个。」


宇髓站在喷涌而出的温泉旁,兴致高涨地表扬满身泥泞的二人。


虽说作为温泉来说稍微浅了点,但一直不停在挖土的善逸及伊之助就像两只泥老鼠一样狼狈。


东方已渐渐破晓。


「做得不错。」


「嘿诶,好厉害啊。居然挖出了温泉。」


「我们都多久没有泡过温泉了?」


「哇~天元大人,我们几个一起去泡吧!?好吗!?」


槙於、雏鹤、须磨三位老婆明快的声音响起。看来她们是真的非常喜欢温泉,仿佛随时都能脱掉和服迈入温泉一样跃跃欲试。


(终于……终于,能和三位美女忍者一起混浴了……)


善逸的心跳猛烈加速。如果不使劲绷住,或许会太过兴奋而喷出鼻血。


「我要第一个进去!」


伊之助向一行人高声宣布。


「然后我就能变得更强,一口气打倒你!祭典之神!」


「哈?变强?你说什么梦话呢?」宇髓拗了个奇异的造型,刷地指向伊之助,一脸怪讶地继续说道,「你脑子没病吧?」


「你才是在说什么梦话啊?泡温泉当然可以变强了!」


「哈啊?」


听到伊之助和宇髓的对话,嘴里念叨着「混浴、混浴」飘飘然的善逸瞬间清醒,小脸煞白。


他完全忘了自己曾借着『泡温泉能变强』的理由让伊之助帮忙一起挖温泉。


「有、有关这个问题,我们先放在一边吧………难得有机会,大家一起泡温泉嘛……——」


善逸试图委婉地打断二人的讨论,没想到宇髓给出了致命一击。


「泡温泉怎么可能变强啊。脑浆爆炸了吧你?」


「…………」


(呜哇……他就这么说出来了!明明白白地说出来了啊,这个大叔!倒是稍微读一下空气啊!)


善逸抱紧自己的脑袋。


伊之助沉默僵在原地。


「伊…………伊、伊之助?」


善逸战战兢兢地呼唤友人,话还没说完,只见野猪眼中一道诡异的光芒一闪而过。


「咿——!!」


「……你小子…………不会骗了本大爷吧?」


「咿!不、不是这样的……」


伊之助暴怒的声音把善逸吓得哆哆嗦嗦。


「如果真是这样,我就杀了你!」


「不是你想的那样!伊之助!这里面其实有非常复杂的内情————」


善逸脸色惨白,满头冷汗,慌慌张张地向后退去。


忽然,他的脚后跟嗖地滑了一下。


「喂,善逸。你脚下的青苔沾了温泉水会很滑哦。」


宇髓的声音遥遥传入耳中。


善逸的视线剧烈摇晃。


 


四脚朝天滑倒在地的善逸,不幸头部撞上岩石,直接昏了过去……。


 


💎⚡️


 


「这就是所谓的温泉啊,比泡澡舒服多啦!」


 


肩部以下的部位全部浸在温泉中,伊之助把不久前对善逸大发雷霆的事完全抛在脑后,全身心享受着温泉的乐趣。


「别泡太久,会泡晕的。」


宇髓招呼了一声就准备先回去了。


「烦死了!不许对本大爷指手画脚的!」


说完便哗啦哗啦地在温泉中游起了泳。


「这个混蛋。」


宇髓状似嫌弃地啧了一声。但在雏鹤看来,丈夫其实并不像表面上那般愤怒。


「哦,雏鹤,那个蠢蛋身体怎么样了?」


「还没清醒过来。毕竟他狠狠磕到了头,还是先观察观察吧。」


晕倒在地的善逸如今依旧不省人事。偶尔还迷迷糊糊地念叨几句「混浴……」,看着倒是怪可怜的。


「槙於和须磨呢?」


「回去做大家明天的早饭了。她们说半夜再来泡温泉。天元大人也差不多该——」


「嗯。」


听到雏鹤委婉的催促,宇髓轻轻颔首,将视线再次投向在温泉中撒欢的伊之助。


「我要回去继续训练那群垃圾,猪,你可以去下一个训练场了。然后记得把那个笨蛋也带上啊。」


「要去也是赢过你之后再去!祭典之神!」


「哈,一百亿年后再说吧。」


宇髓嗤之以鼻。


雏鹤用冰凉的手巾擦了擦善逸额头上的细汗,抬头注视丈夫英俊的侧脸。


他的心情之所以会这么愉悦,想必不止是泡温泉的原因吧。


「天元大人。」她呼唤道,丈夫闻声懒洋洋地转过头。


「怎么了?雏鹤。」


「其实温泉只是一个借口,您真正的目的是想提高这孩子的基础体能吧?」


本以为会得到否定的答案,没想到丈夫轻描淡写地回了句「算是吧」,认同了自己的猜想。


这让雏鹤多少有些惊讶。


至少雏鹤印象中的宇髓不会在这种时刻直接承认。


「这个蠢蛋只要抓住机会就要偷懒。不过我没料到那只猪会帮他一起挖,这俩人的组合意外的很不错呢。」


丈夫愉快地说着这些,而雏鹤却像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一样。


 


——这三人是我优秀的“继子”啊!!


 


她回想起吉原小巷中丈夫的话语。


不知为何,那个瞬间,她有一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失去了一只手与一只眼,从柱的位置上隐退,最终也没能收一个将技艺倾囊以授的继子。


她的丈夫背负了忍者的罪孽,为了拯救世人一路斩杀恶鬼。雏鹤从心底庆幸他的最后一场战役能与这些少年共同完成。


「——如果这群孩子……真的是天元大人的继子……」


回过神来已将这句话脱口而出。丈夫略带惊讶地望向自己,随后嘴角微微上扬。


这笑容似乎在责备她都说了些什么话,却在雏鹤的内心深处却产生了轻微的震动。


「我不是那种能培育他人的圣人,和炼狱或胡蝶不一样。」


丈夫轻柔却稍显落寞地回应着她。


(天元大人……)


雏鹤有时会觉得,眼前这个男人的心思其实是很细腻的。


若他不以忍者的身份养大。若他没有从小被逼着杀人。若他能作为一个普通人,在明媚的阳光下长大——。


 


这个人的本质,必定是,相当温柔的吧。


 


(其实您如今,正在培育他们呀……)


培育那些曾与自己并肩战斗的少年们。


您不是正在用自己的方式锻炼他们,让他们学会在未来愈演愈烈的战斗中生存下来的本领吗?


虽然心里这样想,但雏鹤并没有告诉丈夫她的想法。


 


执行最后的任务前,他们在火烧般赤红的夕阳下共同起誓。


等到一切结束,要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生活在阳光下。


即使那时他们中间有谁不在了,也决不能有所怨恨。


谁能想到,他们居然全部幸存了下来。锻炼着背负鬼杀队未来的孩子们。


仅仅如此,便心满意足了。


 


「喂,你这不是彻底泡晕了嘛。赶紧出来,傻猪!」


「吵死了……都说了、不要对我…………指手画脚、的…………」


 


「……呜呜…………混、浴…………我的……混浴啊…………」


 


听到丈夫无奈的声音,熟透章鱼般全身通红的伊之助哼哼着抗议,连善逸都语无伦次地说了几句胡话。


「啊啊,真是的。你们两个麻烦死了。赶快滚去时透那里吧!」


(呵呵……)


雏鹤轻笑着闭上双眼。


 


即使合起眼皮,雏鹤似乎依然可以看到越发强大的三名少年,与稳坐在他们身旁的丈夫指点问题时绽露的笑容——。


-----------------End------------------------


【富冈义勇没有被讨厌】是防hx用的


小说get流程:


1、下载kindle的APP


2、使用科学上网,打开日本亚马逊


3、搜索 鬼滅の刃 片羽の蝶 点击kindle版


4、注册日亚账号


5、马云购买日亚礼品卡


6、点击1 click的橙色按钮一键下单


7、打开kindle开始阅读





评论
热度(18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OAQ | Powered by LOFTER